贵州大学茶学院关于推荐2018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7-09-14     浏览次数: 348

贵州大学茶学院

关于推荐2018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贵大发2017127号文件《贵州大学关于推荐2018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的具体情况,特制定以下实施办法:

  

一、组织领导

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推免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 吕立堂罗聃宁

成员: 徐昆燕陈春燕刘花花盛律平

推免生办公室:设在学院教学科研科。

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学院推免生工作进行指导、监督、管理等工作,具体实施本学院的推免生推荐选拔等工作。


二、推免生工作原则

(一)广泛宣传动员,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确保选拔工作的透明度和公正公平,确定的名单须经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张榜公示,接受师生的监督。

(二)坚持信息公开,推荐工作各环节公开透明。

(三)学院推免名额不限制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报考类型。

(四)申请者在本科学习阶段,不得有补考、重修科目(不含通识拓展选修课)。

(五)学院将严格以学生学习成绩为依据,按照学生学分加权平均成绩排名为序进行择优推荐。


三、推免生计划安排

我院2018届推免生计划为2人,学校单列计划26人(其中医学院20人、精细化工研究开发中心3人、化学与化工学院1人、生命科学学院1人、农学院1人),单列计划不占学院推免生计划。院属毕业班符合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都可以推荐。


四、申请条件

(一)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2018届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二)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三)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学术不端行为。

(四)课程平均成绩良好以上;学术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五)全国大学英语考试(CET4CET6)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

(六)因公赴境外交流、且符合申请基本条件的本院应届本科生,可申请参加遴选。国防生申请推免生,须由部队选培办出具同意公函。


五、申请推免生资格的程序

(一)符合推免生条件的学生于2017919日~20日向推荐学院提交《贵州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一式三份)和相关申请材料。

(二)学院根据推免生条件和推免生遴选工作实施细则,于2017921日前审核推免生资格,签署推荐意见。

(三)对取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


六、学院审查程序

(一)院教学管理科负责审查学生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并签名盖章,提供各专业学生学分加权平均成绩排名及学习情况。

(二)院学生科负责对申请学生违纪处分情况进行审查。

(三)院推免生办公室负责收集、整理学生申报材料,汇总后提交院推免领导小组审核


七、其他有关规定

(一)学院将严格执行推免计划,不超额推免。

(二)推免生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因信息不全或不实、操作不当、时间延误等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自负。

(三)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的,将取消录取资格。



八、本实施方案解释权在学院推免领导小组。

  

  

  

  

  

  

  

  

贵州大学茶学院

201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