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讲坛第二讲开讲 ——省农委常务副主任 省茶办常务副主任胡继承主讲

发布时间: 2018-08-02     浏览次数: 100

615日,在崇学楼圆形报告厅,贵州大学茶学讲坛第二讲以“贵州茶产业自信力与发展力”为主题正式开讲,特邀贵州省农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正厅长级)、省茶办常务副主任胡继承主讲。学院副院长吕立堂主持讲坛,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聃宁及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10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上,胡继承主任以“贵州大学茶学院成立”受到社会的热议和广泛关注度为切入点,为到场的师生讲述贵州茶产业的前景和未来的发展。胡主任以朋友的心态、谈心的方法、案例的形式,从黔茶之路、产业标准、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他指出,贵州茶产业的崛起得益于我们的坚强决心和始终聚焦绿茶的主战略。贵州是中国乃至全世界出产绿茶的好地方,奋斗在贵州茶产业一线的人们致力让天下人喝上干净茶。贵州的茶产业走的是一条不同于东部有别于西部的“贵州道路”,贵州茶是中国振兴的好抓手,有茶业的地方就不会有贫穷。最后,胡继承主任希望各位同学带动身边亲朋有好友多喝茶,多学习贵州冲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拥有更好的身体。

吕立堂对胡继承主任对贵州大学茶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贵州茶产业是后来者、改变者、超越者,各位茶学学子们要坚定信心学好专业。此次讲座吸引了来自贵州民族大学的茶艺爱好者,讲座在同学们与胡主任的互动中结束。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和胡继承主任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