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特派员宋勤飞前往普安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8-02     浏览次数: 116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620-21日,我院科技特派员宋勤飞老师前往普安兴中镇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20日,宋勤飞一到兴中镇辣子树村,就马不停蹄地为辣子树村村民开展茶树栽培管理技术方面的培训。培训过程中,宋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茶树的生长特性、适生环境,并结合普安县、辣子树村的具体情况详细讲解了当地发展茶叶生产的优势及品种选择、育苗、茶园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知识。针对部分村民对发展茶产业的一些顾虑和疑惑,宋老师从政策红利、政府支持、财政优惠、技术支撑等方面进行耐心地解答,让村民们看到了发展茶产业的美好前景。


21日上午,宋老师前往兴中镇政府与主管扶贫工作的郑松副镇长及辣子树村第一书记陈昌书记等进行了详细交流。辣子树村作为兴中镇未出列的三个深度贫困村之一,现有5862768人,村民主要收入为外出打工以及少量发展畜牧养殖,目前仍有贫困户133600人,脱贫任务较为艰巨。普安县政府规划今年在辣子树村发展700亩茶园,已进入土壤检测及土地流转阶段。宋老师表示作为贵州大学的一名茶学专业教师,作为兴中镇的科技特派员,将全力配合政府完成茶叶种植任务,全程为兴中的茶叶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除不定期开展针对种茶农户、合作社的茶叶生产技术培训外,还将进行茶叶种植管理的现场指导,力争最大程度发挥茶产业在辣子树、在兴中脱贫攻坚战役中的长效作用,助推贫困户早日脱贫。


21日下午,宋老师继续在辣子树小学为村民进行茶叶种植培训。据悉,宋勤飞老师将于本月 27日再次前往普安进行茶叶种植及加工方面的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