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尹杰、宋勤飞赴务川县开展茶叶生产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8-02     浏览次数: 96

受务川县人民政府邀约,624-25日,我院茶工程系主任尹杰副教授和茶审评与检测中心主任宋勤飞老师前往务川黄都镇万元村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24日下午,两位老师来到位于万元村的务川鑫隆源茶叶公司,对该公司茶园夏季管护工作进行现场指导。该公司是我院实践教学基地之一,自2012年以来,尹杰老师等长期为该公司提供技术咨询、员工培训等,大大提高了公司效益。


25日,在“2018年务川自治县茶园管理及加工技术培训会”上,两位老师针对目前务川茶叶发展过程中基础设施较差、茶园良种率不高、茶园管护不畅、加工技术落后、从业人员不足等现状,分别为茶农、茶叶种植大户、茶企代表做了“高产优质茶园管护技术”及“茶叶清洁化生产”的培训。宋老师从建设生态茶园、茶旅融合的角度,详细介绍了茶园基地建设、品种选择、茶园周年管理技术等。尹老师结合务川着力发展绿色茶、有机茶的实际,重点讲述了茶叶全程清洁化生产的技术要点,希望茶农们利用好务川良好的生态环境,采用现代的、科学的方法进行茶叶的生产和管理,全力保证茶叶的安全品质,提升务川茶叶的市场竞争力。大家对两位老师的讲解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对做茶有了更大的信心。


目前务川全县种植茶叶的乡镇共有9个,全县尚有66个村还未出列,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两位老师表示将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务川茶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务川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