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7     浏览次数: 98

根据《贵州大学关于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我院根据实际情况,在全院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首先,学院成立了消防安全检查小组,由我院罗聃宁副书记担任组长,学生科长、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学生干部担任组员。

其次,我院在学生中积极宣传消防安全。利用学生QQ群、学院班干群及时将相关通知要求传达到各班、各位同学。要求各寝室同学对照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进行检查:有无使用违规电器,尤其大功率电器,如“热得快”、电炉、电热毯、电热水壶、电饭煲等;有无私拉乱接电源、线路现象等现象。若有违反情况,请同学门进行自我整改,自行处理相关物品。随后,学院要求各班召开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重点强调在冬季来临之际,为确保我院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遏制和杜绝寝室火灾事故的发生,希望各班认真组织同学,通过播放校园消防警示短片,通过讲解安全防范知识等形式召开班会,以此加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促使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自觉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




最后,2018年11月5日晚上,我院消防安全检查小组在罗书记的带领下统一对全体本科和研究生寝室进行了检查。此次活动分为三组,每组均由学生干部和老师组成。检查小组逐一来到每间寝室,仔细检查并反复强调用电安全,要求在寝室的同学签字确认并负责把本次查寝的精神传达到寝室每一个同学,确保宿舍安全。

由于前期的宣传教育起到了较好的效果,本次检查没有发现我院学生使用违规用电器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