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讲坛第四讲开讲: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寄语我院毕业生

发布时间: 2019-06-19     浏览次数: 289

617日,在崇德楼502多功能厅,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茶学院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傅传耀先生担任茶学讲坛第四讲主讲嘉宾,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人生如棋 局局新”的讲座。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徐嘉民,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贵州电视台六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李泉松出席讲座,茶学院党委书记罗聃宁、首期茶叶技能培训班学员、茶学院师生100余人聆听讲座。茶学院院长吕立堂主持讲座。

说明:茶学讲坛四照片2

  “没念完的书,带回去继续读。”又是一年毕业季,傅传耀先生回首39年前他本人的毕业场景,对我院2019届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大学四年,同学们要树立顶天立地的做人准则,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结合他本人毕业时刚参加工作时候的情形,他告诫大学生,要学好基本知识,认清自己,挑战自己,不断积累。他说,社会与学校不一样,工作后,我们会面临“新问题层出不穷,旧知识经常遗忘”的状况,他勉励毕业生们突破理想,深华现实,奉献茶产业。在毕业生们的就业抉择问题上,他鼓励毕业生把“养活自己的”工作放在第一选择,把“碰破头皮大家都争着要去干的”工作作为第二选择,他要求学生们要端正就业态度,踏实肯干,在工作中沉淀积累。讲座中,傅传耀先生金句不断,深入浅出,幽默诙谐。在座师生与主讲人、嘉宾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讲座最后,开展了简短的赠书仪式。省文化研究会、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为前来聆听讲座的师生和学院捐赠了由傅传耀主编的《黔茶微掌故》100余份,傅传耀先生现场为部分新书签名.

说明:E:\照片、音频\2018-2019-2\茶学讲坛第四讲 傅传耀\a12a088bc07810a33047ba803c9c5c5.jpg

  

说明:E:\照片、音频\2018-2019-2\茶学讲坛第四讲 傅传耀\816edc8b9f82416c268d133aff9dff3.jpg


说明:茶学讲坛四照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