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院“博硕专家服务团”赴纳雍进行茶叶种植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 2019-11-19     浏览次数: 275

   为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彰显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茶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学院人才及专业优势,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引导教师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走与实践相结合、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道路,1113日,学院“博硕专家服务团”赴纳雍进行茶叶种植技术指导。

 1113日茶学院院长吕立堂教授带领学院茶工程系主任尹杰副教授、专业教师宋勤飞、代新龙、陈涛林及张雪寒一行6人来到纳雍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纳雍县茶企开展茶叶种植技术指导。

茶叶是推进纳雍县脱贫致富的重要特色产业。吕立堂一行到茶叶基地察看茶园现状后,结合该基地茶叶的品种特点,就茶园的土壤改良、施肥、水分管理和茶树种植技术、病虫防治等向种植户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了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此外,吕立堂还针对纳雍当前茶叶发展遇到的瓶颈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一是要强化品牌宣传,扩大纳雍茶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二是茶学院将全力支持举办茶农科技培训班,将当前的新技术传授给茶农,提高种植技术;三是在深加工方面,学院的专家服务团将帮助企业开展研制茶叶产品的感官品质及理化特性分析,优化产品的特点,推进多茶类加工产品的生产技术方案研究开发,确定适用的加工工艺技术,丰富纳雍的茶产品。

随后,吕立堂一行又前往曙光镇纳雍茗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和调研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情况。在了解了茗山茶场的茶苗种植、生长状况及地理环境后,为企业分析了影响茶苗生长的因素,并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相应的管护意见。吕立堂表示,观看了纳雍县茶园现状,对纳雍发展茶产业有很多思考,今后茶学院将会为纳雍茶产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茶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深化主题教育内容,切实凝聚起全院党员师生对初心使命的共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助力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推动贵州省茶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