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院召开教职工宗教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 322

茶学院党委于2019112214:30在崇德楼526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宗教事务条例》,传达学校宗教工作联席会精神。茶学院党委书记罗聃宁主持会议、领学并讲话,茶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研讨。

首先由罗聃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宗教事务条例》,罗聃宁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宗教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如何做好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党委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把宗教工作作为促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着力在上下功夫,用做好宗教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随后,罗聃宁对五大宗教常识、宗教问题基础知识、宗教事务管理相关规定、加强宗教工作有关要求等进行了一一的讲解。


随后,罗聃宁传达了学校宗教工作联席会精神,传达了联席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副书记骆长江、副书记令狐彩桃的讲话精神。罗聃宁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宗教事务条例》,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不动摇、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动摇、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始终坚持宗教工作的本质不动摇,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坚持教育和宗教相分离的原则,注意抵御宗教渗透,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