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党务工作者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 272

为了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根据中共贵州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务工作者集中轮训的通知》要求,茶学院党委于1122日在崇德楼526会议室开展了党务工作者培训,茶学院组织员盛律平及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的支部委员共1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茶学院党委书记罗聃宁主讲。

培训会上,罗聃宁主要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中的内容,重点讲解了支部的组织设置要求、“三会一课”制度、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规定、支部委员会建设等方面的内容,着重强调了按规定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入党的流程,要求教工支部委员会要积极动员青年教师入党,将高素质人才纳入到党的队伍中来。要求本科生支部发展党员要严把质量关,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在发展党员中高度重视党内外群众意见建议。强调交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义务,也是党员增强党性观念的基本体现,要求每位党员按照党章要求按月交纳党费。

通过本次党务工作者培训,茶学院所有党务工作者进一步熟悉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的内容和要求,澄清了一些认识误区,为更好的开展党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