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27     浏览次数: 1663

201912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仲华等一行在贵州大学副校长李军旗的陪同下到茶学院视察指导学院建设发展。刘仲华院士一行首先参观了学院教学科研实施,刘仲华院士对学院的办学条件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刘仲华院士一行来到茶学院会议室和茶学院师生开展交流座谈,指导茶学院的建设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说,此次是刘仲华教授获评院士后第一次来到贵州,刘仲华院士学术造诣深,理论和实践深厚,此次专门到贵州大学指导茶学院建设发展并和师生交流座谈,机会难得,希望大家能从中有所收获启发。

刘仲华院士指出,贵州茶产业发展蓬勃,茶叶科技人才需求旺盛。作为茶叶科研工作者,不仅要会科学研究,还要会接通地气“看茶治病”,能帮助茶农、茶企解决生产过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如何提高茶叶茶叶产量、质量,如何从加工、深加工的角度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效益,把技术作为支撑,将技术融入到产业当中去,向“大茶叶、大食品”的方向拓展,这必将是贵州茶产业乃至中国茶产业未来发展将要突破的方向,也是学院将来办学需要研究方向。其次,贵州是茶树起源地,茶树资源丰富,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着力建立健全茶树资源保护体系,进一步促进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提升品牌影响力,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最后,刘仲华院士表示茶学院成立时间虽短,但发展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短短三年就已经在中国茶叶界拥有一席之地,假以时日,潜心科研,定能追赶上老牌茶学专业强校,为贵州乃至全国茶叶发展做出贡献。今后将加强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和贵州大学茶学院联手发展,形成产业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命运共同体。

罗聃宁书记代表学院对刘仲华院士的指导表示感谢,相信未来茶学院在各位领导、刘仲华院士的关怀下,茶学院的发展之路和前行方向将会更加坚定清晰,为贵州的茶产业发展筑下坚实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