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建考核督查工作小组莅临茶学院指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20     浏览次数: 194

2021518日下午,学校党建考核督查第五工作小组领导莅临茶学院检查指导工作。考核督查工作小组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龙汶同志、校图书馆副处级组织员王瑶同志、历史与民族文化学院辅导员张月老师组成。考核督查工作会在茶学院526会议室召开,茶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覃昆、院长吕立堂、党委委员盛律平、各支部书记及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考核督查组组长龙汶主持。



会议开始,龙汶介绍了本次党建工作考核的方式与内容,将通过现场查阅党建工作相关资料、开展座谈、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学院党建工作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项督查和考核,并对巡视整改督查等内容、程序提了相关要求和说明。



随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覃昆代表学院党委向党建考核组领导进行了重点汇报。覃昆主要从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 “四带头四争先”“茶园共话”等党建亮点特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存在问题及困难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吕立堂对学院正在开展的对长田的乡村振兴扶持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考核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学院党委的汇报,并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现场查阅了学院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宗教工作及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等方面的具体指标的支撑材料,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座谈,相关人员对考核工作组的询问作出了详细地解答和介绍,专家组全方位地了解和检查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



最后,专家组对考核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对学院凝练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四带头四争先”党建主题实践活动、“茶园共话”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实绩、传播茶文化成效等方面给予了高度地评价与肯定,对学院深入推进“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专题宣讲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覃昆代表党委班子向考核组作表态性发言,他首先对专家组莅临学院指导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党委将按照考核组提出的要求和建议,对标对表,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在规定时间内逐项加以整改落实。并表示,学院党委将继续创新形式和载体,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在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