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27     浏览次数: 205

2021525日下午,茶学院党委在崇德楼526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覃昆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立堂,学院各支部书记、系、科室、中心负责人和各支部书记参加。



会前,参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章节。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集中收看了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18集论持久战、第25集向北平进发。覃昆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委托湖南省委书记看望袁隆平同志家属并转达亲切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吕立堂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


与会同志在谈学习体会时说到,通过观看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对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难历程和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它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高度,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522日,“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不幸与世长辞。他“解决了世界各族人民的吃饭问题”他不仅仅中国人民的英雄,也是全世界的英雄。会上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生活中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把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日常习惯,传承好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会议最后,覃昆同志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利用专题片、短片多种形式讲“立体式”党课,让党员同志在日常生活中开展沉浸式学习。尤其是希望教工党支部可以整合其在脱贫攻坚中的精彩案例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巩固成果,不忘初心、更高质量地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发挥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