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院承办贵州大学茶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省妇联领导、校领导参加

发布时间: 2022-03-08     浏览次数: 423

202237日,由校对外合作处、校档案馆主办,茶学院党委、行政及院分工会、团委学生会、研总支承办的贵州大学茶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贵山老白茶春日品鉴会、贵州干净茶校园品茗会暨贞丰长田茶校园展示周、建校120周年历史文物展暨张千先生私人藏品高校巡展活动在崇德楼一楼拉开帷幕。

在建校120周年历史文物展暨张千先生私人藏品高校巡展活动现场中,贵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曼,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副校长吴攀出席认真听讲解员讲述校史、介绍文物,饶有兴趣的查看校档案馆收藏的《近代革命史概要》、《止日记》(第柒拾壹册)、《行行月刊》,张千先生收藏的贵山书院文件、国立贵州大学校徽、国立贵州农工学院校徽、国立贵州大学师生合影、国立贵州大学聘书、国立贵州大学学生军训学分证明书、大夏大学教员聘书、大夏大学校徽、大夏大学立校15周年纪念章等实物或照片。

李建军强调,此次展出的部分校徽、照片、文物比较珍贵,希望能在社会各界人士和校友的帮助下能逐步补充收集更多更好的学校历史文物,发挥好宣传育人的重要功能。

在茶学院502会议室还举行了“巾帼新风采·建功新时代”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学校女教职工代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女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活动由校工会主席方韧主持。

令狐彩桃在致辞中希望全校广大女同胞继续在各自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建功新时代;争做学校发展的最美巾帼奉献者和最美巾帼践行者,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主动作为,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晓曼表示,省妇联将不断加强新时代高校妇女工作,做好政治引领,培养教师及学生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协助贵州大学党委、行政做好高校妇女工作,推动贵州大学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与进步。

李建军对与会女同胞及全校女性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及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贵州大学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广大女同胞的努力与贡献,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希望全校广大女教师继续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持续贡献巾帼力量,彰显巾帼风采,奋力谱写我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上,部分女教职工代表做了交流发言,讲述了自身扎根讲台倾心教学的经历和深入田间地头着力乡村振兴的故事,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教学科研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在茶学院“我为女神泡杯茶”活动中,茶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覃昆同志主持了“贵山老白茶春日品鉴活动”、“贵州干净茶校园品茗会暨贞丰长田茶校园展示周”,学院副院长刘建军同志亲自给在场师生普及了茶叶审评的相关知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热情的招呼前来喝茶的各位女神,并当起了解说员。学院研究生也参与进来,一边泡茶一边指导师弟师妹们,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温馨。

本次“贵山老白茶春日品鉴活动”邀请了省茶文化研究会职业技能培训专委会专家委员吴敏担任组长,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贵州嘿久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兴荣,茶学院副院长、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加工组组长刘建军,茶学院副教授代新龙,晴隆县茶叶协会会长张惜惜为成员的评审团,现场审评了贞丰县长田镇长田村盘江茶业、余田半亩、黔茶一号、战马田等公司提供的早春茶、工艺白茶,并给予了专业的高度好评。

省妇女联合会权益部、校“两办”、校工会、校对外合作处、校档案馆、茶学院、贞丰县长田镇有关领导同志、收藏家张千先生和有关茶企、师生代表等参加本次茶文化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