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4-12     浏览次数: 154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138)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茶学院于2022411日上午,茶学院副院长刘建军带领茶学院实验中心主任董旋与实验中心姚新转、彭磊老师对茶学院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实验室安全、卫生环境、水电管理、化学药品及特殊设备管理和使用情况是本次检查的重点。

检查发现,各实验室卫生环境状况整体良好,药品柜均已上锁,可以确保实验室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消防通道堵塞、实验室操作台脏乱、药品柜门损坏等安全问题尚未解决。

针对此次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我院高度重视,正在进行内部整改,保证实验教学、科研工作正常运行。刘建军副院长也对各实验室负责人提出实验室存在的问题,请各部门协调解决,共同创造安全、和谐、文明、卫生的教学和科研环境。

此外,本科实验中心主任董旋,实验师彭磊和姚新转针对该次检测中存在的安全问题,还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重点强调易制毒易制爆药品、药品和废液标签的使用及管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