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院团委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11     浏览次数: 152

2022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贵州大学茶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团员青年在崇德楼502收看大会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茶学院团委书记  王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充满了对中国青年的肯定和期望,并对共青团提了四点要求。作为青年团干,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为党育人,引领广大青年遵循共青团百年来的传统,坚守初心、努力奋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茶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  杨云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在这次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茶学院团委副书记  陶静

一百年来,中国青年为了祖国不怕牺牲、勇于吃苦,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一项项成绩。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体会到了新时代赋予中国青年的新的使命。作为茶学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乡村振兴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把光和热洒满神州大地。


茶学院学生会主席  石国力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倍感鼓舞。我深知作为共青团的一员,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是什么?古人有云:“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正当美好的青春之时,我应当身怀抱负,把梦想与祖国的未来紧密相连,不断地努力学习,好好沉淀自身的能力,历练一身的真本领。

与此同时,还要紧跟祖国的步伐,做一个有国家情怀,为人民谋福利,自强不息的共青团团员,遵守团的纪律,服从团的安排,强化个人的能力,同时还要不断地向优秀的人学习,慢慢成长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青团团员。


茶学202班团支书 高彩霞

观看完直播后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我深深为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感到骄傲,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传播爱国情怀,为美好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是我们的份内职责;我们要把自己融入集体,融入共青团这个大集体,争取发挥自己更大的价值,为社会,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分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