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之开展参观斌达茶叶有限公司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6     浏览次数: 168

茶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之开展参观斌达茶叶有限公司活动


为更加深入了解贞丰县长田镇茶产业情况,提高团队凝聚力,互相沟通能力,达到磨炼个人意志,提高个人能力,激发团队更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创新动力。2022713日下午,贵州大学茶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参观贞丰县长田镇斌达茶叶有限公司,受到了斌达茶叶有限公司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中,有茶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共9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在斌达茶叶有限公司,同学们参观了茶叶加工设备,观看公司加工情况,更加深入了解了贞丰县长田镇茶叶加工水平、加工方式、加工过程,让同学们对贞丰县茶产业状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在斌达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志文的带领下,实践队参观了公司茶园,对于该村的茶园管理,茶树生长现状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在了解当地茶园的生长状况,有关病虫害后,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在参观的同时,同学们在茶厂总经理朱志文的帮助下,参加了手工制茶活动,在加工茶叶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茶叶加工过程,茶农的辛苦与不易。

加工茶叶后,同学们还品尝了老板加工制作的茶叶,对于不同档次,不同品种,不同加工方式制作出来的茶叶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在经过自己制作的茶叶和制茶师制作的茶叶的对比后,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制茶工艺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