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院一行赴习水调研茶产业

发布时间: 2023-02-13     浏览次数: 10

2023年2月12至13日,茶学院党委书记覃昆,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立堂,专业教师代新龙、汪艳霞、姜依何,一行5人赴习水县调研茶产业。2月12日下午,茶学院一行在习水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贾文新、习水县茶产业专班、溪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贺焱等陪同下参观调研溪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茶叶加工厂和茶文化展示区。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溪村文化产业公司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贾文新主持,习水县茶产业专班对习水县茶产业及古树茶的开发利用做了详细介绍,溪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贺焱也详解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和规划,提出发展瓶颈和需求。覃昆和吕立堂介绍了茶学院在习水县开展的古茶树调查、茶叶试制等科研工作,对习水县古茶树的保护和开发利用等各方面提出发展建议和学院可提供的具体技术服务内容。最后,茶学院为溪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授牌“贵州大学茶学院产学研实践基地”,座谈会上,双方愉快达成共识,将发挥自己优势,更好实现校地合作。

2月13日,茶学院一行到桑木镇大山村实地调研古茶树。通过对古茶树、溪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茶文旅项目实施等实地考察,调研组一行对溪村文化产业公司茶文旅项目发展的思路和方法给予充分肯定,也在古茶树保护、科技小院建设、茶叶基地管理、文化深层融入等各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文字:汪艳霞,图片:姜依何,编辑:刘建军,审核:覃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