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院教工支部、研究生支部、本科生支部共同组织“感恩思进”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3-31     浏览次数: 10


2023331日,茶学院教工支部开展了本年度第3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研究生、本科生支部和教工一起联动,共同参与,在崇德楼一楼茶学院三全育人暨贵州绿茶多功能展示厅举行。党日活动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教育学习,茶学院党委书记覃昆同志给茶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感恩思进”专题党课。

首先,覃昆同志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发展跨越了“黄金十年”。覃昆同志指出,茶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要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关心和重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的情感认同。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的新闻采访,突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人民生活的关心。还以精心准备的PPT向师生们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指出良好的家风传承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

覃昆同志进一步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前后,深入贵州的几次重要视察,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重要讲话,贺信,指示,批信和回信精神。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赴贵州考察调研,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审议,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多次就贵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习近平总书记为贵州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另外,习近平总书记与余留芬的对话,介绍了在脱贫攻坚期间,岩博村的“人民小酒”,以及“盘县火腿”,引出贵州大学师生扶贫队伍在乡村振兴中做出的重要工作。进一步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1年来到贵州大学考察,参加正在举行的“溪山论道”读书会。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同学们的寄语:“要树立远大、正确、崇高的理想,并在实践中去考验、磨炼,虽九死而犹未悔,才是真正坚定的理想”,勉励大家“把学习和择业与崇高理想结合起来,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在实践中经受考验,全面磨炼和提升自己,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获得社会的承认,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后,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师生党员们工作的启示,要以榜样力量伟大传承好家风,要以人民为中心,教师要通过教育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抓“四化”,服务西部。

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在专题党课的引领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将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扎实的群众观念、服务意识、崭新的精神面貌,为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学生党员也在本次精彩党课的号召下,立浩然之志,争做促进贵州发展,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文字:黄小贞,图片:王振,编辑:刘建军,审核:覃昆)